close



yoyo  大家好 我是阿花莓
(本來首圖想放挖鼻孔的 可是介紹食物.....這樣好像不太衛生的樣 )



今天要來介紹日本料理


"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"







唔 怎麼辦 忘記拍店家忘關圖 

嗚嗚 請原諒我






首先人員會先拿菜單給你 (廢話 )

燈光很昏暗 (朦朧美?!)

店家周圍都使用落地窗   

(唔  這樣坐在窗邊  不就一堆人貼著玻璃看我吃飯  我會害羞阿~ "扭")

千萬不用擔心 外面看近來黑壓壓的一片 完全看不太清楚 只有從店內才看得到外面

(好吧 除非那個人 整個臉貼在玻璃上 應該就看得到惹  )




菜色有很多種選擇 前菜比較多生食

日本料理總會想到啤酒 清酒這類    

所以店家也有唷 只是要單點而已

這時候女生會想說 唔 喝啤酒會有啤酒肚阿阿阿阿

或是想要來點高級品嚐的fu 也有販賣紅酒唷

而點單價其實也不貴  

(本來想要點 可是看到那麼多菜 放棄 )


湯物




第一到湯物 海鮮土瓶蒸

其實一開始就放在桌上惹

他們會在下一位客人來時 先放在桌上 下面有個小蠟燭

可以一直保持湯的熱度

裡面的料也滿多的     有豬肉、蛤蠣、蝦子、香菇

湯倒出來很清澈 上面帶著油光 喝起來很清甜 不油膩

很貼心的是 湯可以以直續加   喝到開心為止這樣  


先付



左邊 蜜蘋海鮮沙拉   右邊 雞肉果蔬沙拉

這兩個是新出來的 所以就點這兩樣啦 XDDD


蜜蘋海鮮沙拉:

沾醬是梅子油醋醬 吃起來酸酸的 很開胃
有看到銀色叉子後面那個圓圓的嗎?
那是蘋果 吃起來不太像蘋果  
我還一直在那邊想說那是啥
某人:是楊桃......
我:屁啦 楊桃最好切起來是那樣啦......
某人:阿 鳳梨拉...
我:鳳梨的籽也不長那樣阿......
我:(熊熊恍然大悟) 是蘋果拉 我剛剛叫蜜蘋.....
某人:噢噢 對拉~~


原來蘋果用醬料醃製過 所以吃不太出來   雖然醃製過 可是口改還是有脆度的...



雞肉果蔬沙拉:

人員有說過雞肉比較少   幾乎都是蔬果
結果送來 真的好多蔬菜阿 XDDDDD

我:那個是啥阿 (白白有帶籽的那個)
某人:鳳梨吧!!
我:屁啦 鳳梨仔什麼時候是那樣的拉
某人:噢~~ 那我也不知道惹

嘖嘖.......吃到最後一口 還不知道是啥......

(答:柳丁)

吃起來也是酸酸的 開胃阿阿阿~~


(YO 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有點飽惹    前面湯喝太多惹 整個喝光光阿~)







刺身/煮物 



 左:洋蔥燻鮭魚刺身    右:季節鮮魚刺身



洋蔥燻鮭魚刺身:
鮭魚淋上優酪乳 甜甜的優酪乳 搭配鮭魚 整個很鮮甜
優酪乳不會太搶鮭魚的戲   鮭魚還保持燻得那種獨特味道
搭配洋蔥的脆度和甜味 整個加分 讓鮭魚更佳的鮮甜


季節鮮魚刺身:
先從右邊的紅肉開始吃到白肉 最後吃甜蝦
吃起來就像是剛撈上岸的魚 整個超新鮮
魚肉很有彈性 咬勁也很剛好
我超愛的有紅紅又有白白的那個魚 (唔 我不知道那時啥魚 )
就是左邊有露出紅紅的那個魚
吃起來超極脆的 我超愛 




沙瓦



上主餐前   會送上來    是柚子口味的唷  還有果肉餒

可以讓你消除口中  剛剛吃的食物的味道

讓你吃主餐時    口中不會有複雜的味道

可以一直續杯唷  





小品



左:櫻花蝦海鮮玉子蒸         右:銀鱈葡萄柚



櫻花蝦海鮮玉子蒸:
玉子蒸其實就是蒸蛋 可是蒸蛋他搭配著柴魚高湯下去一起蒸
所以吃起來有著高湯的鮮味 還有蛋的滑嫩
蒸蛋裡面添加金針菇 所以滑嫩當中還有脆脆的口感
櫻花蝦吃起來也是香脆還帶著海鮮味   
奶泡讓蛋更加滑嫩順口



銀雪葡萄柚:
銀鱈以炸的發是呈現
搭配著千島醬   
下方是半顆葡萄柚   (葡萄柚是有切過的唷   吃起來更加方便  真是貼心)
吃一口魚就搭怕一口葡萄柚
因為魚是炸的   所以葡萄柚可以解油膩
而且葡萄柚吃起來酸酸的    可以很開胃
不會說單單吃魚   讓你吃起來很膩口很油!!!





強肴



蜜蘋薑燒豚排:
這是特選油脂上等肩胛肉
醬汁是以日式薑燒醬料來佐味
吃肉的時候 要搭配蜜蘋一起來來吃
一口肉一口蜜蘋
唔 絕配阿 蜜蘋脆脆酸酸的口感和肉的軟嫩口感 
讓你的嘴吧不無聊  






岩燒石板合鴨:
左上角的醬料有三格 從左邊是主廚特調的醬汁 吃起來有水果的甜味和酸酸的味道
中間是玫瑰鹽  最右邊是蔬菜   肉吃太多覺得膩了 可以搭配蔬菜

肉質是櫻桃鴨 粉嫩粉嫩的  好可口唷  

岩板有300度的高溫 小心不要碰到唷 會馬上起水泡的那種燙燒唷
很貼心的 還附上烤紙   以免在烤肉的時候 肉黏在岩盤上

店員說 肉只要考到五分熟就可以惹

烤五分熟的的肉超級嫩超級甜的    
如果不敢吃這個生的 可以烤到全熟   嫩度依然在阿阿阿阿阿
完全不會有老掉的問題唷!!!! 

 (除非烤到.....肉已經縮成一坨 我就不知道會不會老惹  所以千萬不要這樣做唷   不要浪費食物)






食事:



左:京燉牛肉手卷     右:鮭魚季飯


京燉牛肉手卷:
牛肉用醬汁熬煮
搭配醋飯 再用新鮮的羅美葉包著吃
整個很飽口 牛肉煮得很軟嫩 再搭配生菜的脆度和甜度   口感很豐富    
旁邊附的薑 吃起來辣辣脆脆的 兩者可以搭配一起吃
可以解膩       辛辣的味道 可以提升肉的味道唷!!! 


鮭魚季飯:
米飯有用高湯烹煮過   搭配上面的鮭魚肉吃
鮮甜的不的了
每粒米吃起來都有海鮮的鮮甜味  吃起來很濕潤 
搭配乾鬆的鮭魚   "將將好"







甘果物



左:霜奶晶漾鮮果梨      右:紅豆提拉米蘇



霜奶晶漾鮮果梨:
上面那個脆脆的不知道是什麼 吃起來超級甜
介意用碎 搭配下面的內容物一起吃 不然單吃那個會太甜
綿密的奶霜 下面搭配著 和新鮮果汁拌在一起的新鮮西洋梨一起凍起來
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 帶著水果的香甜味 奶霜添加滑口



紅豆提拉米蘇:
嗚呼 這個我超愛的
原以為是提拉米蘇搭配紅豆會很奇怪
結果意外的搭
提拉米蘇少了外面販售的那種甜膩感
有濃濃的可可味道 中間白色的部分很綿密 咬到紅豆 會有淡淡的紅豆香
甜而不膩阿~~
吃第一口 整個超驚艷的    我還一直在那邊說 超好吃的 






嘿嘿     因為生日的關係 又有一個可以吃拉 哇嗚哇嗚   
吃再多都不覺得膩 也不會太甜  




飲料



左:冰水果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右:石蓮蘆薈汁



冰水果茶:
小杯子裡面還有一角檸檬
記得倒在小杯子裡 要先用長湯匙攪拌 在倒唷
水果味很濃 裡面還有蘋果丁   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
我都喝光光   就知道好不好喝了 


石蓮蘆薈汁:
插在小杯子上的蘆薈可以沾蜂蜜一起吃
痾......吃起來跟 外面那種白白的蘆薈不一樣
這個帶著綠綠的 因該是皮吧
吃起來脆脆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
小杯子裡有檸檬汁
可以將蜂蜜倒在大杯子裡 再用長湯子攪拌
在倒在小杯子裡唷~~
痾.....喝起來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味道耶......
還是我喝過水果茶 味道太重所以喝不出來阿阿阿阿
有機會 大家可以親自去體驗看看囉!!!!!










嗚呼 拖好久 我終於打完惹 嘻嘻 





ikki 藝奇 新日本料理網址:
www.ikki.com.tw



直營餐廳:
台北敦化北店 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   (02)2719-1927

台北衡陽店     台北市衡陽路1號B1          (02)2331-0200

桃園南華店     桃園市南華街60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(03)339-8680

台中大墩店     台中市大墩路514號4F      (04)2320-0030

高雄中三店     高雄市中山二路529號      (07)215-6113



提醒:因為王品幾乎都沒有特約停車場
       所以要去的官人們    要提前去唷 以免找不到停車位

arrow
arrow

    阿花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